这个十一假期大新闻多,亚美尼亚和阿塞拜疆两国开战的消息,或比老川夫妻C-19阳性的影响更大。
那两个国家都总动员了,各自的背后又都站着一个大国。之前都没听谁骂过叫过,一上来就是全武行。
十一那天,一段视频很火。亚阿之战中,无人机打坦克,就像拍苍蝇,一拍一个准。一蓬烟飞起,昂然前进的钢铁战车,就如灰灭了。
就这么简单?空中视角看过去,坦克就像是豆腐做,一蓬烟就不见了。
应该是T-90吧?都说钢板怎么厚,还有反应装甲,就这么不经打?
想想月饼式中坦克方阵的威武,看看电视画面的一蓬烟,一蓬烟,感觉现在打仗的方式又愅命了。都没看到对手,冲锋打头阵的坦克就被“点击”“移除”出战场了。
二战时,坦克是神话,现在成了“笑话”。
我们这代人,是在“坦克”的神话中成长和变老的。二战希T勒的“闪电战”,库尔斯克坦克大战,名将隆美尔和巴顿,都是坦克神话。
后来鱼羊内战,老金凭借T-34坦克的优势先动手,一气横扫全半岛。
文蛤时期的珍宝岛,我们的伟大胜利中,包括缴获一台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坦克。
前些年档案披露,苏军为了毁掉那台坦克,绞尽脑汁,包括排遣特务来炸。当然没有成功,那台坦克战利品,使我国坦克的研发,缩短了十年时间。
这些年来,我们的月饼中,坦克一向是重头戏,现在“一蓬烟,一蓬烟”的,很多心思都白花,俏媚眼都白做了。
以后打仗,坦克还开出来吗?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