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对林芝的感觉不咋的。风景虽也别致,政治的约束感让人不舒服。
人出机场就要查验身份证,乘大巴到酒店,市区入口检查处又要查身份证,还得下车自己刷。感觉别扭,刚从欧洲回来,很有对比,人家一个个国家走,也只进关时查过一次护照。
而且大巴还走不了,西藏规定,每辆载客大巴必须配警察一名,否则开不了。正逢国庆,警察不够使了,我们只能在城外的路边耗着,等警察。
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警察终于来了,车这才可以开了。
觉得奇葩,当然小车自驾游没有规定。
还有一个规定,因为之前一次车祸死了四十多个人,现在西藏每台大巴限乘20人,不管是多少座的。游客只能坐17人,得扣除司机、导游和领队,所以一路上座位始终宽敞。
这七零八落的规定一缠,旅游的兴致就打折扣了。
所以,对林芝的感觉就寡淡了。人和景才美,突兀的约束感,比高反还让人不适。
本来,林芝的卖点是“西藏江南”,对于藏区来说是美丽的。我们本从江南来,这类比的江南,肯定不及原味。当然,去林芝是为了适应高反,景观可以不讲究。
刷身份证和等警察的事,也就开头厌烦,接着就明白了,正因为车上没有警察,才需要下车刷的,以后几天配警察了,就不再刷了,由警察下车报告。
想想西藏的警察也辛苦,就这么每天跟着一台车跑。后来才觉得,饮食中,常以牺牲口感来换健康的,旅游也是,牺牲点自由感,或让安全有保障。所以,感觉差点就差点。

在林芝住的酒店,名字叫“白玛曲秘花园大酒店”,名字很特别。

巴松措,一个湖,主要景观就是那个湖心岛。

浮桥通向湖心岛。

岛上有座庙。

岛上漫步,时间很宽裕的。

湖水还是很美丽的,但是管理不咋的,感觉有些乱,跟着导游就是。

藏民风俗游还是可以的,这位阿姐接待我们。

这个村叫“千年栗树村”,以这棵大栗树为名,右边就是阿姐的家。

民俗村一角。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