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想为老浪说几句好话,午休打了个瞌睡,老浪又出新花样,评点朋友的博客要“实名制”了。
规规矩矩把手机号填好,还得有个验证码,但点来点去就是出不来,而且每点一次要等60秒。“秒杀”时代,点一次就被“杀”了60回,还不知就里。
保持耐心继续点,弹窗跳出来告知:点验证码的次数已经超限。接着无论怎么试,都说次数已超限。
手机在旁边响个不停,博客玩不成就看手机了。原来验证码是通过手机发的,老浪连着有三个验证码发过来,我都以为是骚扰信息没看,白白被秒杀了N次。
今天想“实名制”是没机会了。
先检讨自己,人老了反应木了,只顾从博客框里找验证码,没想着查手机。
再埋怨老浪,以前的验证码都在旁边找的,这回改了,也该告诉大家下。当然埋怨无用,人家连游戏规则改了都没招呼,验证码算什么事?
疑惑还是有,博客这么多年开下来,新浪都成老浪了,难道一直不是实名制?我是同事替我注册的,不知道留了什么信息,但是IP地址是实名的啊,难不成要双重实名制?
好话也该说,有好几个月了,博客功能一直乖乱,老玩家苦不堪言,都以为是老浪设坎,怨声不少。疑人窃斧时候,这浪是越看越浪的。
有一天跳出来一个弹窗,提示有问题打电话400…正好是午夜,一赌气就拨了过去,结果服务挺好!
完事后让我评价,给了个“满意”,接电话的小伙子挺好的,耐心又体贴。
第二天上班途中,接到北京电话,是老浪客服,另外一个小伙子,问我博客好使了否?如果还不好使,让我把密码告诉他,他会替我整理。
正开车过马路,警察在路当中站着,我不敢多说话,也不敢贸然把密码告诉陌生人。让他过一会儿再打来。
完事后又让评价,当然还是“满意”,人家主动想着我,应该感谢。
电话没有再来过,但我的疑人窃斧情结已释开。
看来不是有意设坎,是技术问题,博客系统升级或功能调整后,技术关系有点不和谐,不善侍弄电脑的我们,肯定麻烦了。
果然,我换一个浏览器就可以点评了,证明是技术问题。但那个浏览器不能发文,每天得换来换去换浏览器,肯定很麻烦的。
现在又是新台阶,不知道“实名制”后情况会不会改善?得明天试过了才知道。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