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
因为澳大利亚潜水员的洞穴营救壮举,想到了我们的潜水员,他们当然没闲着,有一批中国潜水员也在泰国,在忙着救援翻沉的游轮,也在辛苦。
我联想到的是去年国内的潜水员失踪事,两个有国际最高级证书的潜水员,去年9月在潜水时失踪。
据说是被偷鱼者电死的,后来当地官方说调查,但没有见到下文。
这事我写过博文,今天发现找不到了。没问题,今天再写。
失踪潜水员的朋友和家人在去年特别强调过,俩人的潜水技术超级棒,在水下75米处可以呆6个小时。
我们当然是门外汉,但这次泰国沉船是水下45米,新闻说一般潜水员在水下40米呆不了半小时,意思是救援很艰难。
由此就有了对比,那俩去年失踪的我国潜水员有多金贵!
同时也感慨,我们官方对这类高端人才还不重视,至今没啥消息公布。
澳海军
因为澳大利亚潜水员,联想到了澳海军。几年前知道,澳海军曾对中国人做过一件大好事。
1949年初,从上海开往台湾的太平轮沉没,死了900多个人,后被路过该海域的澳大利亚军舰救起来38条生命。
这等救人大好事,我是偶尔看纪录片才知道的,总觉得我们官方缺了点什么。
也许中国太大,但上海不应该,太平轮是上海船,是从上海开出去的,应该让上海人知道,曾经澳大利亚海军为我们救过人。
譬如在上海十六铺码头为人家树一座碑,让后人方便知道,常怀感恩心。还是文化地标,旅游者经过,也会把故事带走。更有宣示意义,说明中国人是记恩的。
可惜我们官方是想不到的,也许就没人知道这件事。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