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苹果”季,“果位”已经升到“老六”了,市场的热情依然不减。“果粉”和“果迷”们翘首以待,然而中国市场就是不首发,说是有什么原因。当然品牌无国界,全球化时代,一时一地的阻隔意义不大。尤其是从夹缝里成长起来的中国人,深谙“道不行,乘桴浮于海”的道理,一场世界范围的抢购开始。
全世界中国人联合起来!到处抢购“苹果6”。
如今的世界通讯便捷,购物渠道畅通,消费观念解放,年轻人喜欢了就买。既然中国不首发,就向它国托人带,中国虽然还在发展中,中国人早就日不落了;中国虽在特色中,中国人早就普世存在了。于是乎美国、日本、欧洲,“苹果”店的门口都有中国人在排队,洋洋大观,还有相互打架的消息。
友邦媒体惊诧了,怎么都是中国人?怎么就这样急吼吼?潜台词显然是“不文明”。我们的舆论也不待见,认为丢人现眼,太不自爱了,不就一“苹果”吗?手中的机子也未必过时啊?责备的声音此起彼伏,然而抢购依然进行中。
我们的风气就是这样的,“抢”一向是兴奋剂,不管什么,有“抢”必“抢”的。因为过去饿急了,穷怕了,抢购早已成为条件反射,并且嵌入了基因。我们这一代人,从前谁没有抢购过?哪怕迁居海外了,一旦有需要,抢购的习性还会复苏,友邦人士肯定不理解的,因为他们没有这经历。
所以问题得静下来讨论,“抢苹果”也许不是丢中国人的脸,难堪的应该是“有关部门”,为什么中国市场不首发?无非因为彼,或者此。知道有老百姓喜欢,“有关部门”多少争取下,现在就可以说故事了。如果是“苹果”理亏,就说出来,让老百姓知道“苹果”的傲慢,热情就会消减,抢购的烽烟不至于如此抢眼。
估计故事不是这样的,我们的“有关部门”没有声音,本就很少为老百姓想的,不会在乎“果粉”的殷切。所以国人的行动也是一种自觉,既然喜欢了,就各尽所能,到世界各国买去!想想当年中国人是怎么出去的,就明白如何把“苹果”带回来。恍如当年的“车轮滚滚”,人肉或者快递,“苹果6”浩浩荡荡地流向中国。
昨天就有一朋友对我说,他一朋友刚带进来19台。儿子告诉我,他订的“苹果”10月份到。还有朋友关心,为我家带了两台,一台本周就到。我们不是“果粉”,朋友说:奔六之时,用苹果6贺生正好。肯定很受用的,但不会问从哪里来,反正中国市场没声音。
这下肥了老外了,这关税、消费税、增值税都留在他们本国了,我们这只赚了快递费。怪谁呢?绝对不能怪老百姓的,中国的老百姓够好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