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病入膏肓,本来就一个“洪秀柱”出来竞选总统,场面已经极其难看。临到大选只有100多天了,又突然动手要“换柱”,基本是“自戕”,不可活了。
原本洪秀柱战蔡英文,就只有侥幸获胜机会,一换朱立伦,连侥幸都不存在了。
道理明摆着,朱立伦已多次声明自己不会参选。为什么“不”?就是怕输给蔡英文。为什么现在朱立伦又肯出头了呢?因为党中央“征召”。
被“征召”参选,说明不是个人想出风头,选败了丢脸少点。或者,到了“征召”阶段,他在党内的摩擦会小些。不过,国民党的损失就大了。朱立伦真的“想多了”。
何况身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连洪秀柱竞选的胜算和换柱的成本都不能好好研判把握,国民党员和台湾人民,能相信他可以担当起台湾的未来?一个患得患失,不敢竞选,输不起的政治家,台湾人会把选票投给他?
最搞笑的是这次玩“征召”,以为台湾还是国民党说了算?
一个“亡党”的新鲜样本,国民党先因独裁和贪腐在大陆失去了民心,好不容易走向民主了,党内又因对民主水土不服而分裂。亲民党和新党,都是从国民党分离出来的。
面对着民进党的崛起,泛蓝不是加强联合,反而加剧了分裂。就像这次“换柱”,即便洪秀柱不退党,挺柱的人们也难以和朱立伦一条心了。
所以,国民党“亡党”倒计时开始,没什么救药,“病危通知”已发。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