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旅游,话题肯定离不开汽车,但是我们一定想不到的,东京银座街上的车流,其汽车品位的奢华程度,远远不及我们国内城市。
我在银座一小时,以及整个旅日过程中,没有看到一辆欧系车,美系的偶见一辆“雪弗莱”,就是日系车,也只是一些商务车、工具车或家庭车,大多数是小排量的,很少有“佳美”、“雅阁”等轿车。导游不止一次介绍:日本人爱国,日系车国内占比85%以上。
“雷克萨斯”是他们都最高品牌,一般人不开的,大老板或者黑社会大佬才敢开。日本人开车就是为了代步,不是用来标明身份或身价的,所以“雷克萨斯”根本不见身影,同级别的“英菲尼迪”和“欧哥”,基本在海外风光,日本国内干脆很少听说,当地的导游就不知道。
一个汽车产业大国,居然有这样的本分踏实,让人深深感叹!如果仅看大街上行驶车辆的品牌,我们肯定在发达国家之列,日本才是发展中国家。所以又奇怪,怎么说我们消费不足呢?光汽车消费,中国人的手脚就不知比日本人大多少了。
然而汽车真是他们的台柱,东京的旅游节目中,丰田汽车馆是必去的,时间再紧,也不省略。我们逛了银座就坐船赏彩虹桥,海对岸是“台场”,过去就是丰田汽车馆了。一个偌大的展厅,偏商业推广应用的,似和旅游观光的关系不大,估计是丰田公司要求,以利品牌的宣传推广。

丰田汽车馆外景之一。

琳琅满目的丰田车,如今只是中国人的学步车或者工具车,仰望的人不多。

很实惠的,这样的车不到人民币10万,在这里已经算比较好的了。

车型很多,但都不豪华。
反复比较我们和日本在汽车上的区别,一句话:人家是汽车生产大国,我们只是消费大国。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