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来电问候,你近来可安好?出去吗?去外面吃过饭吗?
我说很好啊,现在外出基本正常,外面吃饭也常去。自2月底部分商场餐馆恢复营业后,我就正常去外面消费吃饭了。
你的胆子真大。朋友觉得惊讶,我是一步都不敢出门,一直宅在家里。
这几个月你一直在家没出门?轮到我惊讶了。
然后我解释了下,大概过去为医的缘故,知道病毒是怎么回事,该如何防护,明白最近没啥事,早就恢复了正常生活。
当然也稍有克制,外面的防范还是紧,无事就不给人添乱了。只是餐厅开张了,肯定希望有人去,我去吃饭消费,是捧场而不是添乱。
老朋友连声说是,但声音还是紧张。他是退休厅官,年长我几岁,遇病胆子比较小。
我告诉他,ZF允许餐厅开张,肯定不会有问题。而且上海的防疫我相信,市区里外出消费,肯定没有问题。
2月底,姑妈意外去世,安排好了后事,俩表弟就和我一起去社会餐厅吃饭了。
那时已有餐厅恢复营业,食客进门要测体温,登记信息,然后供酒精消毒,隔桌安排入座,当然食客很少。
食客是慢慢恢复的,附近一家平时订不到座位的大餐厅,我3月头上去吃饭,那里只有三四对食客。照例先测体温,搓酒精,登记信息。
挺好!我原本就袭惯洗手的,反觉得方便。
这段时间真方便,家对面的大商场有很多餐厅,平时都网红排长队,现在随到随吃,服务还特别好。
所以,最近家里很少做饭,抓住时机,把平时排长队的店都吃一遍。当然了,只是和家人一起,没有朋友聚集。
前几天去远郊给老丈人和姑妈扫墓,昨天去金山办事,都在当地吃了农家饭,一个特点,就餐的人都少,服务员都特别客气。过了这一茬,一忙就招呼不全了。
今天中午又去那家原先三四对食客的餐厅,客人已经明显多了,坐了六七成。测体温和登记的程序已经免了,酒精也收了,只能去卫生间洗手。
其实,商店次第恢复营业,如果大家都不去,店家也熬不住,只能关门。附近有家东北菜,恢复营业没多久,因为没有食客,再度关门大吉。
这一个多月实际体验和观察下来,消费经济的恢复,真的是南上南。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