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速冻,昨天最高17°,今早最低-7°。一早我去儿子家,车载气温仪显示外面是-5°。
昨黄昏开始刮风,呼啸的寒风像秋之台风,夜里风雨大作,我出门打开雨伞,几度被吹反,只能用连帽羽绒服挡风雨。
真冬天了!春天就不远了哈。新年就在眼前,纠结的2020快拜拜了。
从信箱里拿来几张报纸,头版都是豪迈赞歌,说咱个的2020成绩单,有目共睹。
报纸应该说的,因为百姓不大会说。成绩固有目共睹,心里的不安全感还没有消失。
更有一个大道理,因为不允许批评,所以也不想表扬,道理一定是对称的。
百姓稍许的不安里,包括国产疫苗。轰轰烈烈的新帽子疫苗大竞速,我们抓得早,走在了前面。可这几天报道的,都是人家辉瑞的,米开始打了,欧洲也开始打了。
俄罗斯的卫星苗也有新篇,老普公开发声,说他准备接种俄产苗。
其实,我们的国产疫苗也早就打了,领导和专家应该有数据。但目前只有钟院士和张医生发过言。
好像院士还没说国产疫苗好。他对连花清瘟胶囊的肯定我们都听到过,对疫苗还没这样说。张医生则不知道的事他不说,所以草民的脑中有“?”
这个“?”应该抓紧解。因为同一条起跑线的中外赛跑,有说服力。都想国产疫苗借新帽子打翻身仗,这种时候有关方面最好有点表示。
譬如国家卫生方面,头头先打国产苗。众所周知,头儿平时大都用进口药的,如果“二选一”的话。如果现在率先垂范国产苗,意思肯定超级铁。
何况疫苗方面我们刚出过事,长春长生和一些地方的狂犬疫苗及百白破疫苗,2018年刚轰轰烈烈过。若不是长生内部职工举报,领导们明显是不知道的。
所以新帽子是好机会,国产疫苗正好打个翻身仗。
有关方面掌握的信息多,应该知道,国产疫苗有多可靠。也确有义务,先给自己来一针。有些事,群众欢迎领导先。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