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了个韩国瑜,莫名有点好感,领导就应该顺着民意选拔。也许我方应该帮点忙,老百姓支持的人物,帮人就是帮自己。
韩先生的竞选不谈政治拼经济,深得民心而遂大愿。当选后强调“人要走进得来,货要卖出得去”。
据说他未上任就与郭台铭谈妥了,郭将去高雄投资。上任后将去厦门参加两岸经济会议谈招商,一心一意为民干活,有能力的,应该帮他点忙。
其实之前我们对台,也不大谈政治的,最多强调统一。在马英九时期也支持台湾拼经济,但一不小心就犯了太阳花,马有点笨,我们的官僚也有点粗心。
当年我们的经济策略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其实现在搞统一,也可以“让一部分东东先统一起来”。
好像已经在做了,新版的台湾居民证与我们的身份证,论外观和材质,都差不多。
其实还有空间,譬如游客从台湾回来,检验检疫规定:不允许携带水果。为什么要视同国外?
台湾的果蔬有什么危害?就算有点,就统一大业来说,可以忽略不计。事实上,老百姓偷偷夹带回来的也不少,没见大陆有啥损失。
这个球完全在我们脚下,可以单方面宣布:宝岛是我国领土,对原产地台湾的水果,口岸准予免检放行。或者与高雄签订协议,让他们贴个原产地标签,然后免检放行。
韩国瑜说的“货”,主要是农副产品,高雄盛产水果。我印象深的是那里的芒果,素不喜欢水果的我,却迷上了高雄的芒果,至今还想尝尝。
横想竖想,这件事不难办到,而且很有意义,帮人卖货,帮己多一点统一,让祖国的水果先“统一”起来。





航运业衰落了,仓库都废了,新的住宅楼造起来了。

港口衰了,铁路也就长草了。

有些废仓库开商店了。

大大的香蕉码头,过去高雄的香蕉从这出去,现在香蕉仓库也改行了。如果水果先统一,香蕉仓库是否会做还乡团?

旧仓库前的雕塑展。

有些老仓库改成了创意产业,毕竟不太赚钱。

一部分华丽转身的航运仓库。

新改造的商店,原来是仓库。

新园区一角,老仓库改的。

高雄的中央地铁站很有名,旅游者必去。

地铁站的顶很美丽。

高雄机场一角。机场不大,但装饰精美。航班比较少,且主要是通往大陆的。

高雄边上有个旗津岛,类似上海的长兴岛,但还未开发。郭台铭新建的厂,会不会去那里?

旗津岛上的海鲜一条街,让我想到了舟山的沈家门。这里的海鲜超便宜,大陆去的都嗨翻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