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这几年不坐国内游轮

长江沉船大抢救紧锣密鼓,但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小了,那些无辜者令人扼腕,家属的心情令人唏嘘。

都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难也就罢了,还有风险。但是人们还是愿意出门,尤其是旅游,花钱买苦吃的活动,还有风险,但人还是想出去走走。

等到人老走不动了,又不想太吃苦,就想到着坐游轮或者邮轮出行了,这也是这次失事游轮上老年客比较多的原委。

中国人坐游轮刚刚开始,经济才刚刚好起来,有个接受过程,之所以“东方之星”上的江苏和上海客比较多,因为沿海地区已开始风行。

私下里早就议论过了,这几年先自己走,等走不动了就坐游轮,但国内邮轮(游轮)不能坐。

原本是不想,因为邮轮的本质是旅馆,国内的旅馆管理行吗?为什么都要挂牌国际酒店集团管理?况且已经有过传闻,国内邮轮的服务差。

现在则是不敢了,服务差还不至于要命,专业精神不够是高风险。对乘客、江海和天的敬畏,是邮轮文化的核心部分。时下整个社会都缺乏信仰,还能奢望国内邮轮一花独放?

所以时下国内邮轮只能低价竞争,但低价不可以高风险啊。问题恰恰是,服务一旦差了,风险一定会高,两者呈反比关系。

其实价格大都与风险有关,朋友介绍一个赴迪拜的亲友团,价格很便宜,但要坐伊朗航班,先飞德黑兰。这就没意思了,为什么飞伊朗的机票便宜?坐的人少呗。

劝朋友们都当心了,到了这个年龄,不要无端的看便宜。知道出门有风险,但风险系数应该尽量低,今年几件旅游大祸,游客都是老年人,已经够提示了。

就邮轮(游轮)而言,一旦需要坐了,尽量坐成熟的国际邮轮(游轮),国内游轮还刚刚在做功课呢,不想陪太子读书。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