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怎么又是你?闵行

前几天外出时,同车的青年同事和驾车的小蔡总开玩笑,让他小心被“钓鱼”。说是网上曝料有一“白领”为做好事,中招被“钓”,被闵行区的一个部门执法了,罚了一万元。“白领”不服,要起诉。

听时没在意,想可能是网上搞笑,当不得真。闵行区会做这种事?我倒不大相信.除了对闵行区还有基本能力上的信任,还因为迎世博倒计时就200天了,闵行区政府居然有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以后不要“做好事”,我是不相信的。这不是在给他们的区委区政府领导的脸上抹黑吗?而且在全国意义上是在给上海人民的脸上抹黑。

我不相信的理由还有,闵行区的建交委刚刚被“莲花大楼倒覆事件”搞得焦头烂额,好像还没有最后摆平吧?怎么可能让下面去乱搅忽,怕闵行区的名声还不够响?他们应该开过会的,让下面人低调做人,小心做事。执法肯定得依法合规,怎么可能这样去胡来呢?如果网上的事情属实,那执法者和“山大王”有什么区别?那闵行区不就成了“山寨区”了吗?倘真是这样倒好了,“莲花大楼倒覆”的原因就不用找了,“山寨区”嘛。但我不相信,一定不是的,是传闻,是恶搞。

今天偶尔上网看见,舆论已经鼎沸,好像人民网上也有了,才觉问题严重,好像是有这件事的。而且从个人的“心证”去看,用“福特”车去当“黑车”好像成本也高了些,不大可能,驾驶员本人工作的薪酬不低,哪会去赚这10元钱?而且唯一的“证人”就是那个搭车者,那个无法亮相的公民,难以服众。

问题严重了。如果是这样,闵行可真的是“山寨”了,凭工作证就可以扣车了吗?记得法律明文规定过,只有正规交警才可以查驾驶证和扣证。那么扣车呢?从法律常识上说,只要不能证明你是正常执法的,还可能有“抢”的嫌疑。

糟了,闵行。怎么又是你呢?别怨我的话重,是你们的事情实在做得太臭。作为上海人,我们都感觉丢脸,我们只有更加清楚地表明,上海人不是这样的,你们是“山寨”的。

本来已快淡忘的“莲花大楼”印象又浓。那也不就是胡乱执法的“征地所”人员办的公司违章施工酿成的祸吗?怎么马上又出现这胡乱的“钓鱼执法”人员呢?是不是想告诉外界,这就是闵行?

应该有人去查查那执法队“罚款”的财务账了,不是目前查“小金库”的风头正劲吗?说不准就有“小金库”,财政上能付给钓鱼者钱吗?

据说这件事法院已经受理,又何必再等法院呢?闵行区不会自清自纠吗?被动的闵行区怎么老改不了被动?是不是也要市里来解决?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