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家请客办大庆典,隔壁三阿弟大喇叭唱卡拉OK,放大炮仗唬人。明知道时间地点的,就是耍无赖、闹流氓,而且不是第一次了。
邻里隔壁也不该这样啊,何况原来还是好兄弟,现在还靠着养着。就算现在意见不合做不成兄弟了,也不可以这样明着较劲上啊?
对无赖没道理可说,社区大家庭早共议过了,规定三弟不可以这、不可以那,可不听又怎样?国界之外没有警察,文明人对无赖很难约束。
就算有警察,对付无赖也是没辙的,日常见多了:警察对付无赖,大都是没辙的。不用举例说明,留心观察都是。
想当年上海开埠,洋巡捕在租界内威风凛凛,遇到无赖和瘪三,就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于是乎流氓出世,协助洋人维持租界内秩序。无赖瘪三,看见流氓都“一帖药”,不管是流氓大亨,还是小流氓。
我们从小知道,社会相克也是生态链:无赖怕流氓,流氓怕警察,警察怕无赖。流氓吃无赖一口酥,看见警察却低头哈腰,而无赖虽不怕警察,遇到流氓就望风逃。
人性的底线是生存,无赖要生存,就是底线,流氓能压无赖,因为可以不顾底线。但警察的框框多,执法有条款,左右还有人管着,无赖有孔子钻。
偏偏当今世界文明进步,流氓越来越少,无赖于是活跃,钻孔子钻得溜了,无赖就成了精,兼通流氓套路,一肩挑了,狂妄的三阿弟就是。
何况国际上没有警察,三阿弟耍无赖、耍流氓肆无忌惮,大家谴责来谴责去,又相互埋怨来埋怨去,非但没有应对的手段,连立场都难一致。
所以三阿弟越来越坏,没有警察管,自己还拥有了核弹,足够称流氓,更可以放心大胆耍无赖了。
邪气战胜正气?当然不会。历史上,流氓再狠,无赖再烂,终究是过眼烟云。就没有代代相传当流氓的记录,更没有世代传承耍无赖的。
别说三阿弟家世袭,他爷毕竟还有理想,他爸也想做人来着,唯独他彻底耍无赖当流氓,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流氓无赖的标签一旦被公认,大家的家门紧闭,日子也是没法过的。电影里演绎的多了,但凡流氓无赖,一旦日子过不了,一定会生内讧。
多行不义必自毙,自古流氓无赖都是这样的宿命,大戏很快就要落幕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