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发现,一位小学生母亲的帖子被删了。觉得过分,那位母亲只是在凭良心质疑,当两个四年级男生在放学以后被歹徒残忍砍杀之后,学校里的气氛为什么这样?
那位母亲是该校五年级学生的家长,凶杀发生当天,她乘飞机回上海,参加下午女儿的小学毕业典礼。路上从朋友那获悉,中午该校两个学生在街上被杀。
然而内心充满了惊愕的她,发现学校里一切如常,毕业典礼照样按部就班地举行,学生有歌舞表演,校长和老师都没提及,那刚刚发生的悲剧。
在座的家长们都觉得不安,窃窃私语,网上交流,气氛别样的怪异。一会儿,校方觉察到了家长们的异动,遂中断了学生的才艺表演,提速完成了毕业典礼。
也许学校本想让小学生们减少些负面刺激,且不想让毕业典礼蒙上阴影。
但是人有常情,世有常理,刚发生这样一件惨事,家长们无法无动于衷,反觉得学校的淡定有点异样。
两个鲜活的小生命突然殒没,学校是否该中断原定程序,为仙逝的小朋友哀悼?至少该暂停歌舞和庆祝活动。
哀悼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尤其是幼小生命被狂徒所害,人人都觉得特别惋惜!哀悼之心尤切。而那所学校,偏偏想若无其事。
昨晚上打桥牌赛,大家都在议论,看不懂学校这是为什么?
不知道校长们想过没有?当这些毕业生长大后,知道在他们的毕业典礼之前,有两个校友刚刚遇难,他们将会怎么想?
据说西方有案例,在遭遇恐袭之后,社会很多活动还是依旧,那叫不向邪恶低头。
但这回上海俩小学生遇害,不是因为恐袭。为幼小的生命哀悼,不是向邪恶低头,尺度很不一样。
本来不打算说这件事的,过于沉重的事件,不想成为话题。但那个母亲的帖子被删,就让人感到了义愤。
觉得应该要说一下,这所上海一等一的小学,在这件事的应对上,居然是这样奇葩,多说给一个人听也好。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