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立秋吃瓜看“三”色

转眼就是立秋了,立秋的民俗是“吃瓜”,没有人告诉,这是为什么?小时候老人都这么说,这么做。对孩子来说,夏天里有瓜吃总是好事,很容易记住。

然今年立秋,吃瓜群众惦记的却不单是瓜了,西线的那个洞将怎么着?是不是要分究竟了?

虽说这些天西线尚无战事,但电影《战狼2》超火,网上评分都9.8了。觉得除了节日原因,与那个洞或有关系,主题“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民意都沸腾到票房里去了。

觉得阿三这回算计得深,任我方唇枪舌剑,他们“越界”的态势毫不动摇。什么叫“越界”?小时候美帝飞机“越界”进来侦察,我们明确讲是“侵略”的。

外交的事吃瓜群众不懂,但是这样明白的是非,国际上没有出来主持公道和劝架,就是不懂中的更不懂了。

知道我们一向不喜欢域外国家参与到双边纠纷中来的,主张纠纷国家自行商量。但商量不通咋办呢?世界上就有很多不讲道理的,有谁能与职业医闹讲道理?

民间讲不通理可以躲避,或者打110,告法院。国际间呢,如果没有有效的调停,双方就只有比肌肉,拼实力了。硬碰硬,肯定是比较伤的。

或许印度这回就想耍流氓,想挑事来硬碰硬,他们敢“越界对峙”,应该是预估过的,论边境实力,局部他们或占优。

他们就没有为我们领导想,这口恶气怎么可能咽得下?

从来大事要留后路,让人有台阶下,阿三这回咋一根筋?风险很大。要说现代战争,局部步战的意义并不大。

搞不懂,先吃瓜。且看最后时刻,阿三是什么货色?

原本想了,这事普京或有机会做好人,但他自己现在日子难过,正盼着天下大乱可以助他脱身呢,所以只有阿三自己开智慧了。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