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读完“秋天的颜色”的“中·兴大片”文章,还来不及送上金笔,页面就回到了“昨天”,那篇文字“快闪”了。
碰巧昨日今朝在圈内听到些消息,内容与“快闪”文说的差不多,就再大概地说说。那事的基本框架,与我们新闻报道的口径,还真不是一回事。
其实这事与“贸易战”没直接关系,是“另一个绺子”的纠葛。当然,因为双方正好在“交手”,这事又涉及高科技领域,说之间没一点关系,也很难让人相信。
但既然在斡旋,又希望能成功,自己的态度就得诚恳,说话得实事求是,以求人家的谅解。民间对待纠纷的原则,除了是非曲直,态度也是重要的,商业纠纷也一样。
危机处理时候,态度真诚和不说假话,是第一重要的前提。所以,现在那些似是而非的新闻,和民间义和的鸡汤文字,实际上是南辕北辙,不利于某某的再认错的。
真实的情况是:这件事的对错,某某已经“认过错”了,领导出面斡旋后,某某主动“认错认罚”。
当然这也可以让厉害人士气愤的:他们就是挥舞“大棒”,凭什么要我们“认错”?或者,错已认了,钱已罚了,怎么还是要找茬?
但“春江水暖鸭先知”,某某自己应该明白的,事先对客户有过承诺,是答应了又违反。所以人家能接受他的认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某某是主动认的错,其接受的协议中,不单是公司交罚金,还有些当事人要处理。那名单也是某某他们记流程,白字黑字让人家逮着的。
这回的风波就因此而起,我们可能觉得,这有多大事?但老外就觉得,这问题很原则,原来的协议,因此就不算数了。
然这事又是怎么被人抓住辫子的?就因为有猪一样的队友,把相关文件放在笔记电脑里了,出国时让人一查一个着。
粗疏的事情太多太多!明知人家有禁令,仍然与伊朗做暗中生意,但就该避着点公司中的犹太人啊?还开除那人,让人兜底翻。
前几天是“国安教育日”啊,某某既然如此重要,商业安全当相关国安,怎么会如此粗糙?就应该深刻检讨的。
对外,做生意应该讲诚信,讲规矩,答应人家的就该遵守;对内,稍微该多点敌情意识,多点安全防范。如此菜鸟的错误,几乎就是笑话。
然而媒体还是煽情,只说人家蛮横,不说某某自己有错。左错,右也错。且很傻、很傻。
其实,新的斡旋又在进行中。所谓斡旋,无非就是解释和陪不是。假如我们还是公开地批评人家不对,有利于谈判?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