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愚人节这天始,国内开始公告无症状感染者了。不知道是否有点晚?但有一大批高瞻远瞩者在管,公告一定有公告的道理,如同不说是不说的策略。
世界85万,老米18万,世界破百万已是时间问题了。
抓紧光阴看樱花去,去年本打算去武大看的,后来去了土耳其,错过了樱花季。在土耳其玩时看到朋友拍的上海樱花照,今年就想去看一看了。
时间还是有点晚,樱花大都飞落英,不少花萼残留,就远看依然缤纷。
上星期就想去的,因为下雨拖了几天。第一次在上海本地看樱花,我希望晴空蓝天,空气透视点,樱花的缤纷也就更动感了。
谁知天气好了,樱花也多落英了。
游客不少,人面桃花是诗,樱花与人是实,樱花树下一定得有人。这样的时刻,也不减人游兴,我去了黄浦江边的两处樱花园,抬眼都是赏樱人。
从前,上海人可是只赏桂的。但这些年,桂花树已在寻常小区繁茂,很少人为了赏桂而专门去桂林公园了。
但赏樱始成时尚,俺也附风雅去了。
眼尖的朋友发现,不戴口罩的人开始多了。

徐汇滨江的樱花园。





穿汉服的女子。

狗狗懂樱花吗?

落英不是无情物。



最美公交站,美在樱花开。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