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说着,巴以的“火”就停了。
这回的停火,很有仪式感,双方约定在21日2点停火,之前再打一波无妨。
兹作文似曾相识,半个世纪前,三八线停火就这样的。当时三国四方决定停战,在约定时间之前,喀秋莎任你唱,榴弹炮随便放。正点一到,嘎然安静。
今天早上,巴以间就这样黏贴复制,然后加沙老百姓欢呼!
新闻画面上,庆祝停火生效的老百姓笑得让人动容,和平千般好啊,抄家伙一时难。
我则哼起了李清照的如梦令,知道停火和停雨是两码子事,但停火没有作业抄,临时有兴,就借用下“昨夜雨疏风骤”,一样放松抒情。
当然“停火”没有“卷帘人”可问,就自己心里猜猜孰“肥”孰“瘦”?
估计这回会太平一阵子,战力实在太过悬殊,车马炮都被吃掉了,以后肯定明白要慎动手。
三八线的作业本放在那,那次停火一停就是半个多世纪,因为动手方打明白了,不打还能活,一打就得再见。
新闻没有说,发火箭弹的指挥官挂了多少?但损失这么大还愿意停下,多数是觉得打不动了,再打下去更吃亏。
希望明白人能多一些,和平的力量占上风。
这把瓜子嗑完,周边也可少些争论,昨天群里还在争,巴以双方该同情谁?
有一点都一致,没人同情哈马斯。
都希望,和平越来越肥,空布越来越瘦。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