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第二次做“胃镜”

胃病治疗已经两个月,原定三个月后复查胃镜,看看恢复情况。

医生说:如果你真的准备三个月后查胃镜,不如治二个月就查,看看情况如何,也有利于第三个月的治疗。
症状早就消失,服药不到一个月就没了,继续巩固服药一个月。按从前临床标准,这病应该算好了。但现在有条件用胃镜直接目视检查了,医生也有兴趣眼见为实。怕的是病人不愿意,好像怕做胃镜的人还不少。
我欣然同意再做一次,第一次没有做“无痛”,第二次当然也不。
恶心等难受,都比第一次轻许多了。上次有朋友说做了“无痛”胃镜,那么下一次就别了,做这种检查上麻醉没有必要,何况做胃镜本不痛!也就一些难过而已。
检查说治疗效果很好!5个溃疡全都愈合,只剩些疤痕。“重度胃炎”也减轻为“中度”了,“幽门螺旋杆菌”检测阴性。那是我和医生的“胜利日”了。
感觉现在治胃病的效果神奇!也就些制酸剂和胃黏膜保护剂,一开始还吃了一周的混合抗生素,这难缠的胃病就治好了。我过去做消化科医生时,可没这把握,当然也没这些药物和疗法。
这次我坚信医生的治疗,没有接受旁门左道。听说我得病,好几朋友给支招,吃生大蒜,服南美蜂胶,最后都没有去试。医生说有把握,坚决听他的。
果然不错!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