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C-19新变种,伦敦冬至日封城。
年头让世界舆论诧异的武汉封城,岁末在伦敦复制黏贴,说明世界已接受“封城”,不会再诧异和抵触了。
有些事,就得有个过程。
应对新情况的新做法,多少会冲突一些旧规,如果还跨界东西方,价值观的冲撞会更多些。然后新闻的热度一高,舆论的压力就会增大。
热度不是单方面的,自游惯了的外面人认为,防病归防病,武汉这么大的城市,说“封”就封,实在难想像,是不是妥?
而封城前的“大逃亡”,也备受外界的责罚和奚落。对国民素质的愤慨,一度甚嚣而尘上。
另一方面,X惯于自己的价值观,听惯一种声音的人也会敏感,敏感西方之所好,就会“伐异见”,口口马汉女干。
有些封城记录,就这样“风雨中”。
这次伦敦封城,城市规模和影响力都要超过武汉,封城前也一样有“大逃亡”。我还以为,围城中的有些不到位处和少数劣质官僚,也都会有。
人之本性,大概普世一样。社会底线的弱点,估计也差不多。
就是伦敦的这一封,年初对武汉的质疑,大多会自动冰释。内外舆论对“日记”的认识,也许会重新调整。
相信伦敦在封城前,有关官员会读那本日记,那可是最好的记录,做预案的好材料。
估计利用日记做文章说坏话的人和想法,会越来越少。
同样这边也是,当时有人记录下来一些封城感受,有何不妥?是骡子是马,外面一遛就知道了。怕被人利用?太紧张了不是?
认识新事物,就得有过程,关于C-19的种种,年初看和年末看,就是不一样。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