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新闻播报:上海开始每小时报告“PM2.5浓度”了。记者采访市民,市民高兴地说:这下可好了!以后就再也不用看美领馆的信息了。于是就想着了骆家辉,中国人的“PM2.5”教父,因为我们的有关官员和科学家不作为,这个便宜真的让他给占了。
一个伟大且有争议的启蒙者,只要“PM2.5”这个幽灵还在神州大地徘徊,国人就不会忘记这他的名字;随着汽车“国5”标准的迅速实施,“国4”汽车被大批淘汰,骆家辉的形象就一次次被刷新。他在披露中国大气“PM2.5”污染这件事上的坚持,类似十八、九世纪传教士的情怀。
随之,那些曾经围着他泛滥的口水也漫起来了。印象最深的是中新网上的《别了,骆氏家辉》,不!那不能叫口水,而是一口浓痰,让人恶心的。想想堂堂的中新网,怎能允许人随地吐痰呢?也真够脏的。
还是回顾一下那些口水吧,记得美国大使馆刚公布“PM2.5”指数时,我们官方是公开抗议的,似说人家有阴谋怎的。当时俺也不全信,说不定就是别有用心呢?或者小题大做。一个大国的正式抗议,通常是光明正大有底气的,譬如我们抗议日本收购钓鱼岛,抗议菲律宾觊觎黄岩礁,有理有据。但是对骆家辉的口水却是自取其辱,事实证明骆是对的,我们的官方错了,而且还强词夺理,错的还硬说是对的。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再一次重演,只是当初周天子戏弄诸侯是为了取悦妃子,我们的某部发言人戏弄的是人民,想取悦的是主子。然而他们想错了,科学的事实铁板钉钉,我们的领导肯定是为人民的,雷厉风行的改过就是证明。所以我们的官员不如骆家辉,让他完胜了一局,反思我们最初的狐疑,证明了一句名言: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
对手真的是狼,他比我们的官员更了解“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中国的“PM2.5”浓度伤害了谁?骆家辉的启蒙和坚持坚持,正是“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代表了先进生产力”,还符合“科学发展观”,所以他可以底气十足地请君入瓮,面对这么多的口水镇定自若。
所以,他成了中国人的“PM2.5”教父,肯定是个启蒙者。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