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熊牧场出来,旁边就是有珠山,是洞爷湖旅游区的登高望远处,有缆车通往山顶。宽敞的缆车车箱,一次可以容纳几十个人,但那天就我们6个人,像个大包厢。
上去一看,这山还挺有气魄,中午正好有太阳,厚厚的积雪晶莹绵白,十分壮观。回头一看,旁边的昭和新山几乎是堆小土丘。
小铲雪机在山顶上铲出一条小道,否则游客无法走的,这雪已经是齐胯深了。

越向上走,雪积得越厚。工人用铁锹铲出一排雪台阶来,方便游客攀登,但人一踩就垮了,工人就重新拍出台阶来。

这里的雪,已经齐腰厚了,作为南方人,在这样的风光里,显然很刺激。

凹处有白烟升起,就是火山口了,山后面就是大海,原来是大海边上的火山,其实洞爷湖离大海很近。

这里的雪更厚了。

凭栏只为雪原上的一排狐狸脚印,谁能够做到踏雪无痕?北海道的狐狸,毛是火红色的,想起了电影《狐狸的故事》,是不是就在这里拍的?

一块牌子无所谓,但上面的日期天天换,就是花心思的事了。太阳下面有影子,马上就知道紫外线的厉害了,脸被照得通红,晚上疼起来了。

山顶的另一边,可以鸟瞰洞爷湖。

坐缆车下来,旁边小路的积雪。

吃中午饭的餐厅,规模不小的,但那天只有我们6个人吃饭。
午饭后出租车来接,取了行李,到洞爷湖车站坐火车。时间尚早,就到洞爷湖小镇上逛逛,有不少诊所,居然还有座“法藏寺”。

法藏寺里有一口大钟,去敲了三下。

人家的党支部招牌,想起来了,我们的党支部名称,是从日本学来的。有意思的,日本人从我们祖先那里学文化,学佛教;我们从日本人那里学名词,譬如:干部,党支部。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