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着几天没看新闻,人上了年纪,不想多看混乱画面,不管是哪里,就希望天下太平。
年轻时经历了太多的乱,情绪一次次被点燃,说是“乱了敌人,锻炼了自己”。
然而我们几乎就没真的见过“敌人”,就一些后来都被平反了的“牛鬼蛇神”。“自己”却浪费了大把的青春,当了爹还要进学校去补读书。
人生回头看:除了极少数超级高手可以火中取栗,在乱中获胜。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在混乱中只有付出。
现在是米在乱,纽约已宣布宵禁。
我等消息闭塞,不敢妄议,更不会幸灾乐祸。无论从什么角度讲,幸灾乐祸都是一种LOW、狭小和阴暗。
早上在博友院子里看到一句神评:米国再怎么乱,米国还是米国,不像苏帮,只乱一次就消失了。
觉得很受益,米的神前辈,梯子设计很到位,自下而上的木又力,是我们说的“水能载舟”,根基立在水底,再怎么乱,总可以平安复位。
而苏制木又结构,是自上而下。所以就多了四个字,“水能载舟”之后,还有“亦能覆舟”,变数很大。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