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闻议论点是商洛,其辖下一个去年摘帽的深度贫困县,投资7.1个亿造了一所超豪华的新中学。
其豪华的程度,远超一般平民想象力。图片网上有,看官可自己评判。
我觉得那像是所高学费的贵族学校,不像是普通中学,更不像有贫困县背景的普通中学。
当然了,这是一般平民观感。当地有官阶的,就远大抱负了:这是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出发,真正解决山区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难题…
哦,那是为了山区孩子“上好学”。但那个“好”字,见仁见智。
我等以为,农村中学,只需教室宽敞明亮,教育设施现代齐备,师资力量强实,就称得上是“好”了。与仿古建筑,亭台楼阁,假山雕塑等没啥关系。
以愚民之见,那些虚头巴脑的家什,与“上好学”是风马牛,没关系。所以与其砸7.1个亿搞那些虚头巴脑,不如省几个亿来帮助山区孩子改善伙食。
山区孩子,家境多数不理想,孩子读中学要吃食堂,压力已经比城里孩子大了。如果进豪华学校,里面专设“餐饮楼”,山区孩子的负担岂不更重?
真不知道现在那些官的脑子是怎么长的?如果真想让山区孩子“上好学”,就该节约建设资金,把钱用在刀口上,除了教育设施现代化,还得努力改善学生伙食。
真想让山区孩子“上好学”吗?该县去年的财政收入仅1.78个亿,现在债台高筑,还有钞票用在师生头上?
现在舆论哗然,敷衍又开始了,今天商洛当地官方说,已经派调查组下去…
哇哦,之前他们不知道?
这样轰轰烈烈的“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债台高筑搞这样高大上的中学,上级领导居然不知道?或者是没有对错判断?
这样的领导,派调查组下去,能够解决什么问题?
丢脸啊,上头拼命想夸大锅,图自强复兴。下面一个接一个冲击底线,丢人现眼。
最倒霉的是“山区孩子”,这样的校舍,是官场腐朽象征,以后他们如何在里面“上好学”?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