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急煞人的事,我们在4月头上申请的41万枚防伪标,办完了手续,付好了钱之后一直没有音讯。快到月底了,一再联系后,终于有消息说,已有部分从石家庄的印刷厂运到西安了,让我们自己去看看,有没有甲秀的东西。一看有30万枚是我们的,马上发运到上海,工厂已经嗷嗷待哺好久了。另外的11万枚,我们还得望穿秋水地等。
西安、石家庄和上海,世园会特许产品“防伪标”申领流程的三角关系还真的累人。不光是天涯路远、关山重重的问题,还有主管部门的权力位移,信息、责任和情感的维系往往就在这样位移中衰减了。譬如按规则我们向世园会的商务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购买“防伪标”,经批准后付了钱再由石家庄的工厂印刷的,但是“防伪标”运到西安后归财务部接受,我们得去世园会的财务部领取,然后再运回上海。
规则的设计肯定合理,但是财务部的业绩是不会和我们生产商的成绩相连的,肯定不会像商务部门那样和我们休戚与共,往往是我们在火里,他们在水里。所以曾经就发生过因为财务部主管接“防伪标”的人出差,而从石家庄发出的“防伪标”到了西安我们也无法领取的情况,至于我们要想打听已经申领的“防伪标”到底怎们样了,还真的是一件困难事。
这次的扑朔迷离就是,我们在4月1日申请的防伪标没有到,押后在4月10日申请的那批却先到了。我们觉得诧异,想方设法到处查询,就是没有结果。后来有消息说,是我们那批订的数量太多了,厂里一下子没法印,就把人家印数少的先印了。然而,就在我们拿到那30万枚迟来的“防伪标”之后,再设法打通石家庄方面的电话,竟意外地得知,那11万枚“防伪标”居然早就印好了,就睡在仓库里,他们忘记发运了。
郁闷,我们翘首以待,企踵而望的“防伪标”,居然就在厂里睡大觉。厂方和我们打了招呼,事情也只能这样了,疏忽总是难免的,这11万枚“防伪标”不过就是打了个盹,只是等待的人心里更容易着急罢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