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肇兴侗寨,我们去时,天色还早,寨子似乎还没有醒来。
也就我们这些人了,景区连生态车也懒得开了,直接让我们的大巴开进寨子里。
导游说:这里变成景区也就两年多点时间,之前可以随便进的。
当然买票也有买票的好处,收了钱,公共环境有人管了,慢慢就规范而干净了。
侗族风情。
这里的房子基本用木板墙。

一条河从寨子中心穿过,民居依水而筑。

已经有一部分民居开客栈了。

生活在这里的还是多数,蒸糯米饭的行灶。

锤侗布的女子,声音“啵啵”的在寨子中回响。

免费歌舞表演,听侗族大歌,一种无伴奏、无指挥的多声部合唱,很动听的。

因为游客少了,姑娘小伙们就小范围表演了。

侗族的标志性建筑:鼓楼。一个村一座,当中有篝火,族民们围坐着议事。

这些天正好秋收,家家户户晾着刚收割下来的糯稻。然后再搓再舂,用不着毛驴的,所以“至则无可用”。
侗家的烟囱都很低,一般不在屋面上的,像这几个,类似树桩。

著名的“长桌宴”,我们的午饭就这样吃。

告别肇兴,临走留张影。

在肇兴后面,还有一个侗寨,叫堂安。比肇兴小,但更原始些。

到“堂安”之前,有一片梯田。

丰收的季节。

寨子不大,就一座鼓楼。

一群人围着老汉拍照,他的年龄八十多了。

就这样的慢日子,老汉自有自己的天地。

寨民们整天在鼓楼下坐着,日子过得十分悠闲。
我们得下山了,当天得赶往从江住宿。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