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的漏水终于停了!早上的书房里,有一种久违的安静,水滴落下来的声音没有了,接漏的脸盆中只有四分之一的水,水面没有涟漪,那是楼上的水漏完了。
赶紧跑到厨房间,一周前刚刚完成二期接漏工程,在厨房天花板上面装了个大不锈钢漏斗,把漏水引导到厨房水槽。现在,导管中也没有水滴下来了。
楼上一直不承认厨房间的漏水是他家的,曾反问过我,何以见得是他们漏的?让我隐隐不快,现在有了结果,也就有了说法。
回应很快,“谢天谢地”,那是真的;末了一句“不好意思”,那是客套。什么“不好意思”?我家人和朋友不止一次说了,若换成我家往下漏水,地板早就撬了。
从8月2日开始,三房一厅中,就一个房间没有漏水了。其余房间的天花板都有不同程度的漏水,水渍已经伴生霉点。
一开始是厨房顶漏水,我还真不能确认是三楼的,直到过道、厅和书房里都漏了,再通过物业找楼上。楼上无法否认了,但还是强调:他家没有漏水现象。
两个月前,水势向房间里弥漫。我与楼上沟通。他家明言舍不得撬地板查,希望我出出主意,有什么其它办法?我说或可另排明管上水,废弃现有的冷热水管。
楼上照做了,但我的麻烦也更大了。漏水还是不停,但楼上就此一脸无辜:老水管都不用了,我们没水可漏啊?
猜想最大的可能是“余水”,废弃的老水管中有水,已经爆管流出的是水。只是如果不撬开地板,所有的可能性就只是猜。
柚木地板真防水啊!我去楼上看过,浅色柚木地板,任下面有水,一点都没有变形。如换成别的地板,下面又水,两边早就翘起来了。
来我家的朋友都说,你快去找他们啊,都漏成这样了。我只能苦笑,找有什么用啊?人家两手一摊,我家没有漏水啊?然后你说:那我家顶上的水从哪里来?
人家不回答又怎样?只能去找法院了。找法院?等到判决下来,“余水”早就漏完了。而要支付的诉讼费和律师费,也够把房子重新刷几遍了。
半个月前,水患进一步扩大,又一房间的顶上漏水了,厨房间的漏水呈增量,每天两脸盆了,书房里则两天一脸盆。
再与楼上沟通,人家还是赔不是,问我:要么撬地板?这哪需要问我啊?我没做声,楼上也就作罢。
楼上表示过要帮我家修复的,是我说算了,费用并不多,关键是折腾,满屋的东西,刷顶要打磨,那才叫麻烦。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