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体制内人私议,“6.12”新加坡“世纪会”,在我们主媒上不是头条,觉得有点不对劲。
回家留意了下,有些还更押后,位列三四五条的都有,感觉有点异样。
相信这事在全世界都是头条,创造历史的一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件大事,为什么我们的媒体要低调?
而且,我们国家一直都在呼吁半岛和平,积极配合联合国实行制裁,迫使金委放软姿态,更呼吁双方相向而行,做了大量工作,推进了这历史一刻到来。
当然了,媒体上不上头条也没啥,老百姓关注的消息,挂在心里就是头条。真正的头条,不以局部媒体的意志为转移的。
环境封闭时,譬如金家庄,老百姓的消息都从官媒来,媒体引领着社会认知。所以媒体的头条,与百姓心中的头条相一致。
但在开放的环境下,民间的消息来源就多了,官媒如还想发挥引领作用,就该设法提高可信度,在重大历史事件报道上,与老百姓的距离别太远。
6.12实在太重要了!不管未来结果怎么样,不管主媒怎么低调,这一天的头条,在百姓心中已经铭刻。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