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出来了!老天爷在牛尾巴上栓了个好礼,慷慨地洒出大把的阳光,给人间很多方便和无限好心情。这一波寒潮在昨夜已经达到了极致,气温又到了零下2度,预报的雨雪却不知被屏蔽到哪里去了?
大前天还是雨雪交加的,小蔡总晚上送货回来,一路看见五起车祸,是路滑的。南京的云锦厂说好年前交一批货的,因为大雪送不过来,前晚硬着头皮开到上海,路上还是被人追尾了,但总算没有爽约。
兼总经理不到一周,昨天下午发现公司的一些事,使我的心情一团糟,也很难得,我一向是个乐天派。夜里理了不少思路,还是睡了一个好觉,醒来已见阳光铺满窗台。
去世博展示中心看望节日值班的同事和志愿者,我们全年无休。去年除夕和年初一都是我值班,除夕那天才来了168个观众,今年来参观的人就多了。Amy告诉我,团队来得不少,最近有些时间了,日韩团队成拨地来参观,几乎占每天观众量的一半,有时甚至要占到七成!海外游客是无关除夕和春节的,所以我们那里依然人气腾腾。
回到公司值日,这已是十几年的习惯了,每年的除夕我都要做到吃年夜饭才回家的,今天更有事要做,更有事要想。昨天最后确定了世博纪念机械自动表的几款设计,郑重决定了我喜欢的几款红木艺术台钟项目下马,除了资金链,人手跟不上也是一因。
岁末,本该是除旧布新,鸣金收兵待来年的,偏偏因为世博的原因,今年这个时候我们还需要击鼓鸣号向前进。反季节运作,诸多不顺也就在所难免了。一系列的错误和混乱,使我的心悬在了半空。
或许就是我的心重了,今年的目标和形势使我对于一些情况难以释然。短板的急诊有效,但第一次供货后的盘存却出了问题。货分三路,都是新手,也没有封闭的制度可循,于是有了大量的凭证短缺,当然更存在统计上的问题。在大家努力工作的前提下,这样的错误是令人心烦的,加上还有更加严重的管理暗疾,心重或有理由。然而对着太阳我想,之前的几年里,哪年过年我的心没有悬着?
前年的心为世博展示中心的协办方花落谁家而悬,当然最后还是给了我们。去年的心就为世博展示中心是否能够成功运行?甲秀的产品能否顺利进入世博圈而悬,最后一切都如了愿。我想,今年的悬,幅度是大了些,终须有着落的。
整理纷繁,需要安安静静,要讲一些方法。还原总是贴近真实的途径,浮在水面,是什么也做不成的,了不断的。终于,海天和海霞按我的办法还原了一组数据,对了!这样,在以后的几天里,这一路的问题就有了解决的指南。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