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亚运会,举重队?

本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我们这的气氛好像不浓,新闻有一句,没一句的,像在播报单项体育赛事。

氛围不同于从前,以往的亚运会,不管是在哪里举行,只要有中国军团参加,我们的媒体就会亢奋。全民精神营养时候,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对于中国人来说,亚运会的影响力,仅次于奥运会。各路体育健儿,跃马扬鞭参赛,国内老百姓则在媒体报道的引领下,享受着澎湃的爱国主义教育。

但这届好像特别,主媒没有系统报道,还不如全运会,连金牌榜都没有,零零碎碎的消息居多。

譬如什么地方出现了“青天白日旗”,马上又被换了;孙杨夺冠后,升国旗时出了状况,他要求再来一遍;还是孙杨,继续夺冠再领奖时,换了套服装,引起了争议……

总之懵懵懂懂,觉得亚运会像是在进行中,但新闻气场弱弱的,感觉不到我国健儿在拼搏。

感觉有点异样,习惯了国际体育金牌的我武维扬,习惯了爱国主义的全民鸡汤大餐,一下子清汤寡水的,有点不适应。

按说没道理啊?这段时间里,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国内的经济也不精彩,领导们正好乘亚运会东风,拿一摞子金牌和奖牌让老百姓提提气,增加点自信啊?

而且,下一届亚运会四年后在杭州举行,通常东道国会从这届开始造势,怎么反倒闷闷的了?不妨想想,杭州是什么层次地方?

不同寻常局面,难免引发胡思乱想。是不是因为前段时间叫得太多,引是非上身,现在想着低调了?

或者现在心思不在这上面,正一门心思地对付毛衣?

觉得都不像,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经济、外交与体育,根本是两回事,不会扯一块去的。

那么就是体育本身了,本届印尼亚运会,我国举重队因为吃错药,正在被国际举联禁赛期中,全体缺席亚运会。一个国家的举重队被禁赛,实在是一件很丢脸的事!

如果说,体育竞技可以煲成一锅爱国主义鸡汤。那么吃药得来的金牌,煲出来的就是毒鸡汤。所以,低调似可以理解了。

再说了,举重一向是我们的金牌大户,尤其是在亚洲,很少有对手的。

这下金牌大户被禁赛,金牌大把少了不算,还因为吃药而丢脸,肯定让人心灰意懒,也就别提它了?也许。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