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有感于西意医生护士的感染率高

三月的最后一天,早上听新闻报导,全球78万,老米16万,昨天日增了2万;意大利过了10万;西班牙排位第三,已经8万多了,其中医护人员感染一万多例。

医护人员感染的多,一个疑问解开。电视里看到,欧洲医院里的医生都穿得少,身体防护就靠一挂蓝色的前披风,后背啊脖子都“暴露”着。

不像我们,机场执勤和社区“哨点”都是全防护的。

我们这的医生防护警报拉响得早,吹“叫B”者是W广发。那人的“可可”之说害人,但因自己被感染,由此提出医生要全防护,包括戴护目镜,还是有点小功。

关于防护,理一理几个要素:

新闻中报导过防护服生产线,连缝合处的针线眼都要用彩色密封条压实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露点,防止病毒入侵。

而为了穿防护服方便,很多援鄂护士都把美丽的长发剪了,少数还有剃光头的,便于遮盖得严严实实。

新闻还报导过,红区的医生护士下班时,脱防护服需要多少道程序,双手消杀多少次,脱衣处有专门的护士指导和监督,一丝不苟的。

从新闻中还看到,抗伊专用的病房和救护车都是“负压”的,不让病毒逃逸出来。

密闭物理空间的正负压很有意义,房屋与衣柜的防尘设计就得“正压”,让外面的灰尘进不去;反过来,传染病房和专用救护车就得“负压”,要里面的病毒出不来。

我们这除了一开始因为不知情,捂汗当地有一些医护人员染病甚至牺牲。后来驰援鄂地的4万名医护人员中,感染者屈指可数,上海队是“0感染”。

所以想了,外面医护人员穿得少,或许是有点大意了。医护人员的高感染率,是不是与个人防护不到位有关?或许是装备不够,或许是因为不够重视。

这种病的传染性强,医生只防个大概,大概是不够的。

也许还有一个原因,欧美这一代的医生和人民,还从未遇到过这种伊情,认识和防护都来不及提高。

不像我们,在03年都操练过了。最早在朋友圈吹“叫B”的英雄医生,就是因为03印象,觉得是那厮又回来了,提醒下朋友。

意大利医护人员的感染率,也是蛮高的。
注:“叫B”,沪语“哨子”的读音。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