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新闻:纽约时代广场的水晶球已经装配完毕,用多少块水晶片拼成一个巨大的球,只等2020年跨年夜倒计时开始,闪亮的水晶球将从天缓缓而降。
可以想象,届时广场上的人群会怎么欢呼,场面有多热闹。
差不多的时候,新闻又报道了我们黄浦区的官宣:提醒各界人士,黄浦区今年没有“跨年夜”活动。
外滩、南京路、淮海路和新天地,上海的精华主要集中在黄浦区,以往那些地方的“跨年夜”活动,热闹很“比美”的。
最夸张的时候,这区有“外滩跨年夜倒计时”淮海路的“苹果倒计时”和新天地的“跨年夜倒计时”,喜欢热闹的年轻人,都忙不过来。
“苹果倒计时”最早搞,有说是学纽约,有说是从水巷移植过来的,热闹了好几年,就是想吸引年轻人。
眼看着有意思,近在咫尺的新天地也“跨年夜”了。两处并驾齐驱地热闹了几年,苹果倒计时就宣布撤了。
那活动是九龙仓公司搞的,无非想花点钱赚人气和吆喝,这下近邻也搞了,不想拼钱竞争了。
然而外滩倒计时活动则越搞越来劲,那是官方活动。上海最富的区之一,一年五六百亿的税收,搞个热闹的倒计时活动,是小菜一碟。
可是乐极生悲,那个故事全世界都知道,很难过且难看的。
然后是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安全的跨年夜活动继续搞。
但是今年都不搞了?手头有点紧?
有可能的,前几天听官员们聊,今年我区的增长率只有零点几,就业率还是负增长。
可以理解,这地方以外向型经济为主,跨国公司云集。如今羊毛衫拳脚来去,影响一定有。就这百分之零点几的增长,明白人都懂。
前所未有的啊!改开几十年,哪一年增长不是啪啪啪的?
而且,明年是“十三五”的最后一年,目标计划多数是完不成了。没有心情再疯跨年夜,这很可以理解。
我们热闹了二十年左右的“跨年夜”活动,今年偃旗息鼓了。而热闹了多少年的纽约跨年夜,今年照样热闹,巨大的水晶球,依然会在新年到来时闪亮。
当然纽约的归纽约,我们的归我们。
今年的跨年夜,人家欢呼水晶球,我们享受静悄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