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株洲朋友

接了个邮局电话,说有邮包让我去取,第一反应是骗子,定神一想又不是。

前几天株洲谢先生来过电话:新茶上市,他又给我寄出了,让注意查收。说他们那里的茶好,没有污染,我如喜欢他再给我寄。

应该是株洲来的邮包,抽空去邮局拿了,心里氤氲着情分,这已是谢先生第二回寄给我茶叶了。一个尚未谋面的朋友,平素也没有什么互动,这份“惦记”让人觉得份量了。

和谢先生的友情始于世博会,他在上海南京路上买了块甲秀的纪念表,去年不慎摔坏了,当地没有办法修,寄回我公司希望帮他修,费用他自己出。

有人这么在意我做的手表,类似他乡遇知音,心里一阵欢快,关照同事找同样的寄一个新的过去,坏表不必修了。还附了一封亲笔信,谢谢他喜欢我们的手表!

做生意也有情趣,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别人真喜欢,去商店出钱买了,坏了还千方百计地想修,就是对我们的一种付出,是一种共鸣,应该有良性回应的。

然后谢先生感动了,写信试探的回应超出他的预期,外省朋友通常觉得上海人清高,遇到个随性的就觉得意外了。心里一阵柔软,就去买了茶叶寄了,湖南人比我们讲究礼数,也附了一封亲笔信。

收到这样的茶叶,心里肯定感动。我不缺茶叶,每年不需要买的,朋友送的都喝不完,但这茶叶肯定要喝,想象远方陌生朋友的惦记,心境一片和煦。

所以年前我又寄了块手表去,也是我设计的,一种限量版表,应该送给喜欢的人,顺便谢谢他的茶叶,我没有回过信。却不料春茶一上市,谢先生又买了寄过来了,可惜没有留下手机号,我不能电告已收到茶叶。

想想还是愉悦,念着一个没有见过面的朋友,株洲仿佛也温馨起来,好心情是可以传递的,而且在相互传递中提升能量。

没什么大道理,不要忽视生活中的细小美好,随手灌点水什么,或许就有额外的欢喜。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