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去瑞金医院例检肺部,坐诊室外等候时,听两个沪外病人聊上海疫情。
甲女三十多岁,是安徽人,说老家最近在排查,有谁从上海回来?意思很明白,她回去得主动交待。
乙女年纪差不多,浙江海宁人,说看病是老公开车送来,尽管上海限制外牌车有点麻烦,但自家的车会“安全些”。
两女都说在上海坐地铁方便,但乙女强调,地铁毕竟人多,不如自家的私家车。
我在旁边听她们聊,感觉有点新鲜,本以为在上海生活很安全,没想到在外人和外地官方的眼里,上海居然是危城。
是的,稍前留意过,自从本轮三女子疫情出现后,我们的行程码就多了个“*”。据说到外地就类似于黄码了,外出有诸多不便。
那两个女的在说,浙江最近发了新规定,各地不得对杭州人“加码”。
新闻我听过,肯定是出了啥情况,让浙江省觉得不能让地方乱来了。只是对“杭州人”不能加码,对上海人呢?
前两天张医生说:我们的动态请〇模式已经越来越成熟了。人在上海,好像是这个感觉,无疫一切正常,有疫也是相关的闭环,无关的照旧。
但是一出上海,就到处在加码了,层层加码,让工民莫名恐慌。谁允许?谁批准的加码?
难道现在抗疫,也允许搞“一锅两制”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