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发给我一篇文章,厄瓜多尔记录,那病已经到中美洲了。
昨地球村日增十万,这还限于贫困地区的检测能力,否则确诊数大概还要多一点。
都说这病是“富贵病”,富裕地区先得病。譬如纽约,一个州的发病数就等于我们的了。
大概是富裕地区“动”得多,而且检测能力也强。贫困地区大都不怎么“动”,而且少检测,早阶段不容易显示。
贫困地区不得病,鸭绿江那边经典,早早就关门大吉。呼吸道传染病,不“动”则不传。但是,多数贫困地区没法关门,危险正蛰伏着。
富贵锅的战场已经一二三了,根据时间先后,撅起的我们为一,老欧为二,米第三。
现在,国际上开始担心印度,非洲和拉美了,说那些地方的人口众多,医疗条件不行,是本轮伊情的终极之战,战场有可能扩展到四、五、六。
有点失望,印、非、拉美天气都偏热,如果那种病毒不怕热,我们的心还真的难放下,只能翘首盼疫苗了。
那种病毒没有克星?感觉也不至于,百分之个位数的丝网率和百分之八十的轻症率,说明病毒不是无所不能,人类总体上是赢面。
接着要关注那些地方,是不是真会出现四五六?或许就有某种天然因素,可以让新冠稍息?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