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篇《种个太阳不下山》,题目是从博友那里抄来的,聊休闲生活,发反思之幽情。但好像日子不对,年轻人都在溅口水,怕无端生出是非,遂忍痛割爱删了。
还是聊电影吧,听说《红海行动》(简称:《红》剧)不错,就请同事网上帮我购票,淘宝才一半价格。过去到售票处买全价票,多花冤枉钱。
3D的战争片,只能去影院看,不像《战狼2》和《芳华》,可以在家看电视的。
片子果然好看,场面宏大,剧情紧张,节奏很少拖沓,高大上的语言一句也没有。就是军人,战争,现代化战争,蛮拼装备的。
现代海军正规推出的故事片,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比《战狼2》技胜一筹。全片从头打到尾,紧张得没有一点空隙。相比之下,《战狼2》的戏路就有点散了。
觉得《红》剧就是压着《战狼2》上的。同样说亚丁湾护航和撤侨故事,《战狼2》束手束脚,部队不敢进入交火地区,《红》剧就派正规军上了。
当然在外交上有交代,经过当地政府同意,我们的兵就在沙漠中大显神威了。
同一个事件,在同一个地方,《红》剧有很多情节与《战狼2》所渲染的相悖。那么,这两部前后拍的电影,总有一部是虚构事实的。
关于五星红旗在非洲的威力,我选择相信《红》剧里的描述,片子在为《战狼2》纠错:
吴京手举国旗带领撤侨车队穿过叛军占领区的那一幕,基本是在误导。《红》剧中,叛军根本就是盯着中国人,唯恐抓不到中国人质的。
估计有关方面拜托过《红》剧导演了,吴京玩玩票房不要紧,老百姓当真就麻烦了,已经有好几起麻烦事了。
《红》剧在设法提个醒,祖国不是随便能帮你挡箭,带你回家的。
自然就联想到了最近马尔代夫局势,该国近来风云突变,传我海军舰队已驶入印度洋,外交部提醒公民不要前往,味道有点紧张。
这时候放映《红》剧,或许不仅仅是为了票房。亚丁湾撤侨时,有没有特种兵进入沙漠?这点我相信《战狼2》真实些。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