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回家,几乎24小时的归程,先从拉斯维加斯到纽约,飞了5个多小时,在纽约机场呆了3个多小时,拿好寄存在那里的行李,再飞上海又是14个小时。即便游人的归心似箭,这箭还得要飞上差不多一个昼夜。
时差令人晨昏颠倒,气候也是不同的世界,在拉斯维加斯酒店退房时,人穿着短袖,背上还冒着汗,及到纽约机场,地上已皑皑白雪,天空阴暗着,又飞舞起新雪来。

当地时间的中国元宵节一早,准备离开威尼斯人酒店到外面逛去了,晚上再坐飞机去纽约。在楼下的露天泳池留个影,不是夏日风情,乱穿衣的季节,街上穿沙滩裤的和穿御寒装的都有,冬日里的拉斯维加斯,气候最相宜人。

第二天一早到纽约,见到了纽瓦克机场门外的积雪,穿着衬衫去过把瘾了,毕竟在冬季。关于纽约的暴雪成灾,国内的媒体渲染得很“扎劲”,其实当地很淡定,我们的行程也基本没受影响,虽有几条高速公路出点事,可那些地方离纽约远着呢。
纽约城里一切照旧,没有听说大雪影响什么的,也没有蔬菜涨价一类的消息,流浪汉们都在地铁站或者机场里过夜,很暖和的。
也许就是“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思维的惯性,我们的媒体很容易嚼舌人家遇到的事情。但是人家的媒体倒是很少报道我们的尴尬的。譬如今年除夕,浦东国际机场因为一场大雾,取消了几十个出港航班,耽搁了很多人的过年安排,人家的媒体一点没有说,那可是件窝心事啊,过年呗。
国内的媒体就更不会展开或追踪了,那些旅客的大年夜怎么过?什么什么的温暖,他们有没有?要知道大年夜的上海,吃饭的地方都关门的啊,很多人连旅馆都找不到。
那天夜里,我们的赴美航班也被取消了,除夕在飞机上吃年夜饭的中国梦,没有实现。没有人管我们,只告诉我们改在年初一上午的11点钟起飞,最后是在第二天下午一点多起飞的。影响了我们一天行程,浪费了我们在纽约的一天住宿费好几百美元。
年夜饭肯定没地方吃了,家里的冰箱早已腾空,买菜的地方都不会有。我们是到老同学家里蹭的饭,再去便利店买两包汤圆年初一早上吃,可是那些江浙一带到上海搭机的旅客呢?他们只能吃方便面了。可怜那些计划在纽约过一天半的团队,这下只能是过路人了。
我们还算幸运,原计划在纽约住6夜,只减少了1夜,加上在拉斯维加斯4夜,洛杉矶2夜,华盛顿1夜,旧金山2夜,来去在飞机上过了2夜,整个行程共用了16夜17天。
总体感觉,我们确实在一天天好起来,但也有不少烂下去的地方。只是人家并没有一天天烂下去,虽然月亮不比我们的圆,天空却肯定比我们的蓝,穷人的生活肯定比我们这儿要幸福。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