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我们小看了印度些什么?

常说决战决胜,先要知己知彼,西线的情况,我们也许知己超过了知彼。而在疆场之外,知己知彼大概都需要调整下视角了。

外媒有文章说,我们小看了印度,应该是善意提醒,不妨定下心来看看,很多视觉印象,是远近高低各不同的。

从远说起,早些年颇多评论,说我们的人口素质总体比印度高,他们文盲很多,我们连农民工大都识字。是不是也该比精英,假如真的要打仗,带兵的精英,好像更重要些。
武器方面就更加了,常看我们的军事节目,主持人和嘉宾调侃起印度来,标题和口气都是奚落。
印象很深的是印度航母,说人家是怎么怎么二,现在国际评估,人家的二航母再怎么着,已经形成战斗力了,可以威胁印度洋航道,还不能当它假的。
目前我们的航母翅膀还未硬,纵然将来能长成白天鹅,现下还是闹春荒啊。或许人家就冲着这节点来,等你航母编队都整齐了,他们想折腾就没机会了。
最忽悠人的是调侃印军的装备体系乱,美制、苏制、连以色列制的都有。说是虽然武器品质高,但管理起来效率低。而我们的自主研发装备成体系,怎么看都比他们强。
专家们就没有想到市场与公共关系,阿三的小九九盘算得精,他们的“客户”多也是底气,高端客户都在他们一边,“客户捆绑”有一套。
客户就是战略资源,是大纵深。或许装备体系真有弱处,但客户的优势可以弥补不少,还可以产生威慑,狐假虎威,也可以不战而屈人之兵。
当然了,真正的军事研究成果不会对外讲的。但片面的宣传对舆情有影响,网上一片喊打声,大都是被这些年的鸡血打出来的。
这段日子还有专家说,阿三的弹药库存不够,打仗只能维持一个月。也只是静态的约莫评估,如果真打仗了,有那么多客户,补充点损耗很难吗?
其它还譬如说阿三的种姓制度咋地,其实人家早已不是制度了,已经立法废了。现在只是民间残余,是社会习俗,而且人家对外也很一致。
并非长他人志气,搏击场上,一向讲究放低重心的。场外人尽管摇旗呐喊,搏击者必须心无旁骛,低头观察对手,寻找出击的空门。
平时国内抓一个凶嫌,都要动用上千警力,荷枪实弹。现在面对的可是武装到牙齿,虎视眈眈地想复仇的现代化正规军,多用x光和放大镜照照人家没坏处。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