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新天地附近的路口,绿灯在跳秒,赶紧小踩油门加速。忽然发现,前面斑马线上站着几个人,马上就扔油门减速了。
在路口静等红灯时,看清楚了,那几个工人正站在我车子前,合力端着一部梯子,上面有人在料理架空线。梯子太短,够不着地,要靠那几个工人当肉墩垫高。
马上掏手机拍照,上海生活60多年,从未见过这样的画面,新奇而且惊讶。
这样施工很危险!三个站在斑马线上当肉墩的工人,周围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身上都没穿安全防护背心,衣服灰蒙蒙的,万一哪个开车的没看到咋办?
再一看,那架梯子的上端有挂钩,工人先把梯子挂上面,再让人在下面用力托着,因为这样的架空线不吃重。这样的梯子,说明施工方法不是临时为之。
文明在倒退!我们小时候,马路上的车远不如现在的多,但只要料理马路上的架空线,一定是自动升降的工程车开来作业。
那种车红色,是法国人留下来的。可升降的工作平台上,四周还有安全护栏可以竖起来,工人们总是先完善了安全措施,再施工作业。
说起来,已经很久没见那种工程车了。如今就能这样作业?在道路上架空线施工的安全水平,不如七十多年前了?
不是在评文明城区吗?就这样的画面,能够告诉世人,这就是文明?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景象,以为是那三个人用手托着梯子。上海有这样土的作业方法,让人大觉惊讶。

梯子上有人在施工。

一会儿人爬下来了,再仔细看,梯子上端有挂钩,挂在架空线上,下面人再接把力。
这样施工够原始,文明程度比旧上海都不如。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