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马拉多了

1

今天感恩节,新闻的爆点却是,球王马拉多纳突然患心梗去世。

这世界上,可以叫“球王”的不多,印象中就贝利和马拉多纳。贝利称王时我们还小,可马拉多纳属于我们时代,与我们的年轻连在一起。

那时我们比现在开放,积极与世界交融,看足球的也比较多,有幸在直播中见证,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

现在我们虽已久不看足球,但马拉多纳依然记得,所以突闻巨星陨落,心里还是唏嘘。

很多评价在事后清晰,当初这匹“马”,确实把阿根廷足球拉上了巅峰,让全世界的同时代粉,开心过好些年。

2

因为马拉多纳,想到了我们的国足。后来我不看足球,就是因为国足太臭,没胃口看了。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难得有人为国足说话,道理也讲得实在。
其人曰:国足是臭,但相比起这个那个条线,我们比国足臭的,有多少?

文中以“教育”、“吏治”、“网管”、“法律”等与国足比,请看官自己评判,哪个更臭?

这个角度没想到,过去看足球就是足球,就事论事,不会和其它领域比。但若真要比起来,国足还真的不能算太臭。

作者说,国足臭,众人还可以骂,主教练要下课。别的条线呢?
顿悟,以后再也不骂国足了。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