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好想他们是中国人!

泰国溶洞被困少年已有8人获救,真是一个好消息!

早先报道说,因为营救条件困难,那十多个少年和他们的教练可能要在洞中呆几个月。

也有过方案,说要训练孩子们学会潜水,自己潜水游出来。

然而,之前一个泰国前海豹队员在营救返回途中因缺氧而牺牲,外界又捏了一把汗,受过训练的成人如此,孩子们能行吗?

悬念悬了没多久,今天就传来好消息,第一批4个小朋友获救,接着又是4个,其余5个的身体都还好着,明天将会获救。

新闻没有说是怎么救的?但网上有解说。营救者为孩子们考虑,设计了独特的营救方案:

使用一个密封的大塑料袋,整体包裹住孩子,外带氧气瓶往里面充氧,几个潜水员拖着这样一个大包裹,艰难地救护出了8个小生命。

网上有这样的视频,看得人感动得要掉泪。

我们的新闻说,8个外国潜水员加5个泰国潜水员参加了营救。好像前几天报道过,其中有中国潜水员参与。

不过营救活动的主体,好像是澳大利亚潜水员。还是网上消息:今天,一群澳大利亚人感动了世界!说的就是这件事。

不知道我们的新闻,为什么不直说?有啥难度?

好想那些潜水员是中国人,前几天听新闻说有中国人参加营救时就想过,中国梦当中应该有拯救篇。这样举世瞩目的洞穴营救,意义不逊于“红海行动”。

我们至少是地区强国吧?而且泰国和我们的关系很不错。真希望自己的国家,在关键时候能拿得出活。

尤其是潜水,还事关我们的海军建设。深蓝海军,潜水拯救能力也是战斗力啊!

海军说要打得赢,这方面肯定要过得硬。前苏联海军不及美海军,潜水拯救能力不够,也是块短板。

所以,这回澳大利亚潜水员做了件大好事,也为自己的国家争了光。这一天属于澳大利亚,理所当然。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