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父亲节与我有点特别,因为父亲目前正是我的病人,我在守护和陪伴他的生命,不可能不念着的,一到父亲节,自然会敏感些。之前过端午的时候,我建议他去医院复验一次血,希望能有一个好指标,那就是儿子送给他的节日礼物了。
昨天母亲来电:你父亲的白血球升到3500了,抄方子的几个大夫对他说“情况很好啊,你儿子开的药,要继续吃下去的!”于是老父老母都欢乐起来。电话中母亲的声音兴高采烈,老头子的健康,恰好又是儿子的成就,一家子人于是在节日气氛中了,尽管他们不知道有这样一个节日。
最近父亲的情况很不错,脸色红润,精神瞿铄,脚步敏捷,人体进去出来的环节都没有障碍,端午节那天还老远地提了两个西瓜回来,让我和儿子各带一个回家。但我一直惦记着他的白血球,都说“老年性白细胞减少症”没啥药治,但父亲在癌症术后康复期,就不仅仅是老年病问题了,还有人体免疫力的指标意义,我希望能恢复,现在可以舒了一口气了。
去年10月发现,父亲的白血球指标莫名就降到2500了。警报响起,我却无计可施,只能在处方中去掉了半夏,其它的继续服用,到12月份随访时,恢复到2900了。今年3月头上复查是3100,所以现在的3500很让人高兴了,步步向上,总是一种“正能量”,何况缓慢也有缓慢的好处,也许就是一种扎实。
母亲告诉过我,现在父亲都是自己去医院抄方子的,医生们也都和他熟了,偶尔我不在一次,父亲也会拿着上一次方子去抄,医生也不会拒绝。因为我久疏临床,没有个性化发挥,处方用药都比较传统,都有据可循的,医生抄录的时候难免会夸奖几句“正宗”,父亲听了觉得很享受,这大概是他要自己去抄方的原委?因为自己也为人父,理解其中的心路。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