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板门“三缺一”?

昨天的文字是昨天写的,文思则是前几天就酝酿了。

原拟的题目是《何处可聊天,板门咖啡店?》,只是书写的时候,把其它可能性也捋了一遍,就把标题的后半部分隐去了。

隐去是有掂量的,那老少几个若真在板门玩“三缺一”,我们这就算是被卖了。即便南北兄弟无所谓,老特总有些芥蒂,毕竟这局面是我们配合他成就的。

当然这是愚民之见,不懂外交,不懂高层运作奥秘,只是瞎掰着随想。老特是什么人?他会芥蒂些什么?岂是我们寻常愚民可能猜度的?

今天居然就见韩方放话了,他们就玩“三缺一”。哥几个像是商量过了,就是想在板门咖啡店聊聊天,不带我们一起玩。

意思应该是金少的,现在球在他脚下,韩不敢,美不会首先提这样要求。然而韩不会,美也不敢,谁也不想拒绝金少抛过来的橄榄枝。

那就把我们当牺牲品了?从当年的“雄赳赳,气昂昂”,到后来几十年的无私援助,以及主张“六方会谈”,还屡屡动用过否决权,现在一下子被边缘成没事人了?

觉得我们肯定会不高兴,但好像也没什么好办法,还不可以公开呛声反对。

半岛无核化是世界课题,我们也坚决主张的,如人家真要落实了,我们很难叶公好龙。

而且我们一直坚持,那是朝美之间的事情。现在人家真要坐下来谈弃核,旁人还真不方便说不是。

不过,想想还是很不平的,我们就这样在这盘棋局里成了弃子?堆了金山银山,最后养了头大白眼狼?有点郁闷,喝酒去。

几杯马尿下去,心里忽然开朗。前段时间都在说,假如金少拥核,最大的输家是我们。那么如果“三缺一”谈成功了,“弃核”最大的赢家,就该是我们。

“上攻伐谋”啊,不战而屈人之兵。我们自己不谈而让人谈成“弃核”大目标,何乐而不为?愚民果然是愚。

一直以为,我们现在的对朝政策,是历史上最好的。但为什么真收成效了,反而会唧唧歪歪?

说明老百姓的思想也不该停留在过去,不该拿当年的辉煌来比现在,不该再念叨那子虚乌有的血盟,就该念着现在政策的正确。

所以“三缺一”算啥?我们最终甩掉了那只烫手山芋,置身度外而赢得了东北发展的和平环境,真是一场伟大胜利!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