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玩博又遇“幺蛾子”

玩博客是越来越难了,好比很多人玩手机游戏,越到后来关越多,过关的难度也越来越高。

其实还不能比,手机游戏玩过关,过不了一关就是一关,前面已经过的还算数。玩博客如果过不了关,轻则是发文卡,重则是账号异常,以前积累的文字被“庄家通吃”。

但也就因为越来越难,玩起来也别有味道,像啃骨头似的,毕竟贴骨肉还是好味的。几句玩笑带过,熟门好友会心一笑,感觉胜过于玩游戏。

傻瓜时代,一切工具都傻傻的。拍照片就不说了,电脑的操作也很容易。

那些伟大的程序员,把世界上的复杂都化解得如此简单,码文和发图都是举手之劳。

应该是方便惯了,或者我们这些菜鸟停留于傻瓜水平,偶尔有人暗中使个绊,就愁肠百结解不开了。

前几天外出小游了几天,春风杨柳,姹紫嫣红,心绪很好,就用手机发图到草稿箱,再用电脑加些文字,就是风花雪月文字了。

然而没想到,发了一篇后,第二篇就发不出来了。

手机上传图片被卡,说是什么什么有误,让我重新登录。但重新登录后,还是老样子。挺耗时间的,更耗耐心。

好不容易发现,有一部分照片已经进入草稿箱,但是注明:未与电脑同步。电脑里没有的。好不容易有同步的,发出来的博文,图片打不开。

换台电脑,换个浏览器试试,还是老问题。

心里毛拉拉的,过去我发博客图片,都是导入电脑后再挑着发的。自从有了博客APP,那一步就省了,直接用手机发草稿箱,再电脑上完善完善,很傻瓜的,好用。

怎么现在又不灵了?这可是风花雪月文字啊?
好一会儿才想了起来,是不是因为“苹果机”的关系?

我的“苹果X-MAX”去年秋天才买的,去克罗地亚旅游时,博客账号异常,在克国下载了APP,用手机玩博,一直挺顺。

是不是此一时,彼一时?如今我们的网络与“苹果”有缝隙了?但是没听说啊?

不妨自己实证下,今年春节后,我还买过台“华为”,同事们建议我买了体验的,说不是为了爱国。

但照片都在“苹果”里,就用微信转到“华为”,再用“华为”发到博客的草稿箱里。果然,很顺畅。

说明什么?当然了,自己的菜鸟水平也很客观,说明力就大打折扣了。
因为自己网技不够,所以就记录下折腾的过程,不作评判。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