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上都在说抵制乐天,说它赚了中国人的钱却配合装“萨德”。新闻也有报道:吉林有群众在乐天门口拉横幅抗议,要求他们滚出去。
风声鹤唳,爱国情浓,每临大事有群众,已经是一种标配了。基础也很客观,也只有平日里“哈韩”的人站出来,乐天才会感觉有点儿痛。
如是我等,从来不去乐天,更不知道乐天在哪,想做爱国群众也没资格。乐天更不会在乎,原本就不是它的客户群。
所以反对得有关联,总是爱过了,拥护过的,才会觉得乐天是两面派,才会恨之切。但也不一定,真正做乐天生意,买免税品回国做生意的,肯放弃生意来抵制?
估计不会那么对称,写文章喊抵制的,也未必都是乐天客。据说乐天的客户中,女性居多,可那些高喊抵制乐天的,大都是些男同胞啊?
或者无所谓,不需要太讲究,外交上的事情,平民一向把不准脉的。
上海应该没啥事,没有乐天,街上也很少韩国车,主流都不喜欢韩货的。韩国料理曾热闹过一阵,现在都不知道去哪儿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