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一二个礼拜了,使用近十年的博客频频出现故障,让我这个“菜鸟”折腾了好一阵子。
先是在线写作不方便了,写了一段文字,或者修改了之后无法“保存”,任鼠标怎么点,页面就是呆巴巴的没有反应。想把这些文字移到另一处保存,点下去还是没有反应,白白浪费了心思和时间。
电脑应该没问题,公司和家中的电脑都是儿子新买的,质量棒棒。网线也不会有问题,因为性子急,我的宽带网速都超快,还有点浪费呢。
问题应该是网站的,以前类似的“呆板”有过,内行人告诉我是网站问题。
或许写作占用了在线资源,网站不高兴了,来点小折腾,让我等知难而退?应该不至于吧?
因此改变自己行为,试着下载了Wed软件,不再在线写东西了。博客十年下来,在电脑方面再笨,多少也进步点的,自己摸索一会儿,就会离线码文字了。
写作解决了,朋友间的互动又困难起来。好好地拜读朋友文章,想说两句了,忽然提示“需要先登录”,我根本不曾退出过啊?又是一番折腾。
最烦人的是验证码,不是卡在一个数字上不动了,就是始终跳出来新的验证码,却根本点不进去。有一次发狠了,连续点了几十次,还是不应验。
好像有点规律的,看一个朋友文章,点评过一二篇后,接着就不能说话了,验证码就卡了,关掉重启也没用。
觉得不厚道,像我们这种“老人”,能够上网处理文字已经很不错了,不应该再出花头让我们为难。我还以为鼠标有问题呢,换了一个新的。
其实就这样老点不进去,鼠标还真的容易坏。
如今博客上的人,年龄好像都偏大,办网站的应该适当“尊老”,别让人太费事。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