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悍然”

午饭前刷手机玩,腾讯有一条新闻,说哈马斯悍然向以色列居民区发射上千枚火箭。

定睛细看,就是“悍然”,说的就是哈马斯。确实,向居民区发射上千枚火箭的行为,令人恶心和发指,用词“悍然”并不为过。
然我还是觉得新奇,太熟悉“悍然”这个词了,一向是给帝锅住义反懂派用的,第一次看到我们这媒体用来形容巴勒斯坦人所为。
新闻下面有两条跟帖,明显是站哈马斯队的。一说是要看是谁打的第一枪?另一说是人家的家园被占了,家仇锅恨什么的。
一看就是小分红,自己很少拓展学X,就是学校教的那些。但他们没有反对“悍然”,心里应该有数:袭击对方居民区这行为下流,武德一塌糊涂。
不了解阿以间的那些恩怨,从来就不了解,但曾经是上面说啥就是啥,顶上一直是正确的,我们年轻时,他们一直反对“犹太复国住义”。
那时反“犹太复国住义”,阿拉法特是上宾,后来阿氏病故,我们和以色列温暖了,好久不谈“犹太复国住义”了。
那个时候,上面还反对“日本军国住义”,报上经常刊登口号。
好像不提“犹太复国住义”,和不提“日本军国住义”的时间差不多。战郎历害了之后,分红们都忘记还有“日军国住义复辟”这件事了。
其实“犹太复国住义”也不存在久了,后来领导都承认以色列锅了,有了“国”还需要“复”?
所以,这次看到“悍然”很在意,虽说腾讯不是行政媒,但这样的网开一面十分难得。我们的媒体,啥时有自由发挥?自媒体都不能随便说。
腾讯今天的报道也有意思,以色列假装出动地面部队,哈马斯紧急躲避地下,结果以出动上百战机,精准炸毁他们的地下工事。
打击的力度有多大?哈马斯没有损失报道。媒体间接报道了,之后的一天,哈马斯啥都没干。
“悍然”玩味,很有意思!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