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大锅“点名”?

开着电视机忙早餐,听到铿锵广告声:大锅点兵,没你不行。

以为是啥事,赶忙倒回过去看。声音很熟悉,是钟老前辈在为第某次人口普查做广告。刚才听错了,应该是“大锅点名,没你不行”。

把人口普查当“国家点名”,这个有点创意,可整体的观感,让人很不舒服。
不就是一次人口普查吗?为什么要自夸“大锅”?还是认为害厉了?
而且草民的觉悟不够用,一直搞不明白,这样低水平的耗钱调查有啥意义?
人口的底账应该很清楚啊,贯彻六十多年的色特户籍制度,绝对应该咱信的啊。

还有每年的官办“统计”,养着多少人啊,每年发出多少张“出生证”和“丝网证”?不容易汇总?又怎么咱信呢?

还有身份证,刚刚整顿过的,水分不可能很大,而且大数据时代,什么都要“实名制”,连住酒店都要刷脸验明真身,还不如一大帮子人原始地敲门打电话?

不是说“社保卡”比身份证更靠谱吗?双证同在,还要时不时的花大钱搞原始大普查,还美其名曰是“大锅点名”。

“点名”是不是“大锅”特征?好像别的“大锅”不“点名”啊?

还有钟老前辈,一位在当前至关重要的科学家,为什么要他拍这广告?换谁不好?刚刚授予人人家工和雄鹰称号,就趁热消费了?

什么大事啊?第某次人口普查,比全球抗新帽子重要?

回味那广告,心里就是油腻,老前辈刚刚从白云山板蓝根的广告风波里脱身,又现身于荧屏广告,连带的回味太杂。

听他中气十足地喊“大锅点名,没你不行”,感觉像在被人耍。很难想像,一个雄鹰科学家这样任人摆布。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