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秋意中,甲秀却在忙碌着本该在春天忙活的活计,刚刚开始设立自己的直销店。晒网的日子里,人一点也没有闲下来,好像事情反而比以前更多,还比以前杂一些。
紧赶慢赶地,在世博园区1号门的世博管控区内,龙华东路上,甲秀的两家特许产品直销店日前已经开出。区长的关心,“特许办”的恩准,朋友们的关照和礼让,使得这件凡事的意义悄然地不凡起来,我们须得把好事办好了。而原来特批的卖烟杂饮料的商店,一旦升格为世博特许商店,鸟枪肯定换炮。
事情是淮海集团要约与甲秀合作的,中间有些小复杂,与甲秀实无直接关系,因为我们不赚商业利润。但也幸得朋友礼让,这社会,“模子”还是有的,事情也就否极泰来。店面很小,但对甲秀来说,这好比内陆国家有了一个出海口,战略意义是实在的。甲秀直管的商业通道实在太少了,想吆喝都没处吆喝去,现在的感觉踏实多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好事成双,百联集团在西藏南路和南京西路口的人民广场的下沉式广场搞了个世博特许产品临时卖场,甲秀享有一个直销店,今天正好开张。之前,也忙忙碌碌的准备了好几天了,那个地方的人流量众,上午开张才一个多小时就卖了一千多元的营业额了,肯定给人希望。
昨天上午“2010年上海设计双年展”在上海展览中心的中央大厅正式开幕,由我们的新思南和甲秀联合策展设计布展的“创意卢湾”展区在展会上出了一些风头,在服务世博的板块中,甲秀的部分世博产品也亮了相。中午,区长和常务副区长去观了展,我客串了一会儿讲解员,看得出,领导们还算满意,心里悬的石头就落地了。这会儿,政府就是我们的客户,客户就是上帝。为了这次布展,一个小组已经奋战了七天七夜,大凡政府批准的流程越完整的的项目,留给我们干活的时间就不会多了,所以细节部分还有不少瑕疵,但总体看去还不错。
下午去市科协的国际会议厅参加了“低碳·节能和城市生活——后世博时代上海城市发展模式专家论坛”,听了两位中科院院士的报告,十分解馋,直把我的思维向后世博拉。然后去政协蜻蜓点水一下中秋茶话会,甲秀送给每位委员一份世博礼品,主席关照我一定要去的,然后才急着赶回公司留意甲秀人民广场店开张的准备工作。
晒网的日子,别开生面,就没有寂寞和闲愁了。有了三家新的直销店,甲秀游击队算是建立了自己的根据地,欣然哼出“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的声音了。可惜只能欢乐五六分钟,马上就得安排龙华东路店的装修方案。现在的店像个乡村小店,不入世博的调,很难招揽游客的,必得门面焕然一新,才会引人注目。图纸已经设计好,龙华东路店的外貌马上就会今非昔比起来。
昨天送给政协委员们的礼包,大家都很喜欢,都说这些产品怎么在市面上没有见到过?今天上午在人民广场店里,顾客也都蜂涌而来,都说这些产品之前想买买不到。我听了真是慨然,信息如此不对称,怎么是好?吆喝十分重要,趁此良机补补春天的课,秋末的年成或许会好些。今天又着手料理了一下世博园旗舰店里的甲秀人事,最近的营业额一直阴阳怪气的,也需剪剪枝了,最后的冲刺,精神必须饱满。
晒网的道理,不是守株待兔的。无计之时,正好顺势而为,随大局而动。晒好网,到该打鱼时,是可以多用一阵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