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冠一个亿,米2500多万,占四分之一,英国10万条命殒于这顶帽子,丝网率最高。
我们这也“气氛”,“大白”在步步逼近。
发病不算多,但上海官认真,确诊一例就坚壁清野,大规模扑杀。最近几例都在本区,感觉“大白”就一点点地靠近了。
前天接了孙女送回家后,再开车回自己家,路过复旦红房子产科医院门口,发现很多“大白”,气氛有点紧张。
回家看到消息,证实是临时封闭。感觉这东西有点近了,离我家就几百米,从厨房窗口看得到。
昨早新闻播报,说红房子夤夜全员检测,结果全(-),是场虚惊,封闭即刻解除。
心情刚刚放松,半夜儿子发来消息,说我家附近街坊“大白”了。济南路临时封闭,路上一排帐篷,闭环内居民做检测。
儿子担心父母,因为大白靠近我们的住处。
今早继续看新闻,昨本土确诊一例,该病人流调来过我家附近,昨确诊后相关街坊就“大白”了,居民连夜排队测核酸。
我肯定不紧张,相信上海控得住。专家队伍强大,本土新确诊病例,尽管是“散发”,都在“链条上”、“闭环中”,没有“掉链子”的新发病例。
也就是说,这些天“零星散发”的新病例,都是在“蛤蜊炖蛋”(隔离等待)中发现的。
说明对“密接+密接的密接”的管控有效,这一波散发正接近尾声。
气氛肯定比疫情大,上午开车去新封的街坊看,感觉大白大都是行政人员,穿防护服的样子可以看出来,他们大都是志愿者,为居民服务的。
官员哪敢怠慢?市中心街坊影响大,且还贴近“1大”会址,今年可是要搞百岁庆的,谁敢放松?
所以动作一定会放大一点,大白肯定多一点,但疫情不会像气氛那样浓。

小时候,就在前面一点读小学。

穿着和换下扔掉的防护服。

一长排医疗检测帐篷搭在路上,全街坊就一个新确诊病人到过,防控肯定是严的。

几个大白走过。

老街坊真该拆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